感谢点名(from here


1.你的筆名是?說說筆名的來源吧。

voice,以前问卷答过了。


2.當寫手多久了?

不是写手。

从第一次参同人本到现在是五年。


3.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?

不知道,字数脱开作品就只是数字。


4.一開始出於什麼心態成為一個寫手?現在呢?

真的不是写手。

有东西想写,写完想找同好,就变成了作者,但是在我的概念里这不算写手,这是个商业化的职位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,而且有一定的门槛要求,我达不到。


5.第一次嘗試創作是在什麼時候?

小学五年级。


6.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?

不见了,读不到了。


7.現在主要寫同人/原創?

同人。


8.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

无所谓,反正写的CP都是我喜欢的。


9.最愛的是哪一對CP/人,有為他們/他寫過什麼嗎?

每段时间最爱的只有一个。

爱他当然会为他找对象。


10.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

我流,忧郁,镜头,立体,有毒。

就是这么不要脸


11.最喜歡的作者是?

伊坂幸太郎。


12.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別人的作品

当然会,不过基本是一般出版读物,基本不在网上看文,同人只看亲友的和亲友推荐的,原创BL基本不看,言情不看。


13.嘗試過模仿別人的文風嗎?

没有。


14.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?更新頻率如何?

反正我一天至多就是在1000-1500字,因为不是写手,所以其实不用谈效率。频率的话看激情。


15.創作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癖好

自备bgm。


16.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?

会有短时间的空白,但可能并不是枯竭,是暂时想不出最好的表达方式,反正写不顺就停下来。


17.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?

细致,西斯空寂的日常中的非日常,平凡的小事。夹在日常里的科幻,赛博格,和时间宇宙相关的。


18.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麼時候?

不是写手……总之通过自己写的东西认识了很合得来的朋友,见证缘分。


19.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?

自己感觉得出的大问题当然都尽可能修正了。


20.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

没有最,当时都满意。不满意就不会让它被自己以外的人读到。


21.寫過H嗎?

当然,必须,不啪啪啪写什么同人。


22.坑品怎樣

马马虎虎。


23.有沒有遇到過瓶頸,想過放棄嗎?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?

一直会给自己搞事,立新目标,所以一定会有瓶颈。

放弃了我也不会在这里。

我猜是爱,然而不是支持,是吸引。


24.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

观察,感受,用心,动脑。


25.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?

没变化那也别写了。


26.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,會完結後大修嗎?

不检查,一个字都不修。

反正出本会有御用校对,平时会有基友找搜狗。


27.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

我没理解这个问题……

要说的话因为我思维最活跃的时间是在每天的0点到2点,但是第二天通常都要上班,所以就很生气,最反感的大概就是为什么明天要上班。


28.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畫嗎?

聊天记录里全是嘴炮。

想学画画。


29.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吧 

能不能不要再搜狗了,自己看一遍会死啊!


30.艾特幾位好友繼續吧

 @cellofish  @虚数因果 3号机 


评论
热度(3)

大停電の夜に

君は懐中電灯、燈しつつ

© 大停電の夜に / Powered by LOFTER